祁始至终-

【姚颜四起】引力(一发完)

无特设  有微改  流水账


梦回大岛产物


ooc属于我


☆勿上升正主



  白天张颜齐用一首《贰拾》和独特的见解征服了评级老师,晚上又用与外表不符的幽默性格混熟了学员。一百个男孩第一次窝在大通铺里,晚上大家都兴奋睡不着,小声和床周围的人聊天。


  张颜齐也很想聊天,可他睡的铺位左边没有人。所以他把头转到右边,大胆又小心翼翼地喊:有没有人来联络感情。右边床上的人撑起来看他,然后又侧过去背着他说了几句。张颜齐猜他是转告了自己的话,因为那边的学员已经聚拢过来,坐在他斜下方的床上。而那张床的正主姚琛也裹着被子坐起来,给溜过来的两个人腾位置。张颜齐索性翻到下铺,正好下铺的港仔也睡不着,乖乖在自己床上曲腿坐着。


  他们那一圈围了六个人,但为了避免挡路大家都很自觉地缩在床上。于是话题就从床开始,张颜齐首先表示了自己对在这里生活的态度。他说:我真没想到睡觉睡大通铺,连被子也是自己套,饭还得用抢,感觉像是生存节目——这好像就是个生存节目?说着他自己笑了起来。下铺的人都笑了,还在上铺的高嘉朗点头附和,又想起下铺的人看不见,开口表示赞同。下铺床上的刘也一听他口音惊喜地说咱俩是东北老乡,于是高嘉朗也翻了下来。


  姚琛本来是在自己床上呆着的,但他注意到高嘉朗只有半边身子在床上。他想了想,转个身坐到了张颜齐旁边,发现张颜齐盯着自己看。姚琛问,怎么了?张颜齐摇头说没什么,继续聊。结果接下来大部分都是高嘉朗的solo,其他人在黑暗中笑了又笑还拼命压抑着不笑出声。


  即使有一堆人围着,青岛的冬寒还是逼人。姚琛搓搓手看向张颜齐,发现他挑起话题之后就没再开口——或许是太黑了,姚琛看不清张颜齐的表情,只觉得他他沉啊沉,快要陷进没有灯的黑暗里。姚琛伸手抓住他的手,摸到了一片冰凉。张颜齐迷惑地看着他(至少姚琛觉得那种眼神是迷惑的),小声问一句,你怎么了?姚琛反问,你很冷吗?然后用手背去贴张颜齐的脖颈。他的脖颈不像手那样凉,但是也好不到哪去。姚琛看了看把被子裹得死紧垂着头的余宗遥,伸手把自己一半的被子披到张颜齐身上。张颜齐说谢谢,然后小幅度地动了动,扯住被子的一边。现在他的右边是姚琛,后面和左边围着姚琛的被子。而姚琛几乎是僵住的,他想专注地听他们聊天,可是人的体温还是透过布料传过来。姚琛又觉得好热,他又不想把被子拿下来——另一边的张颜齐也不敢动,怕他一动姚琛就不和他挨在一起了。


  高嘉朗突然问,你们之前就认识?姚琛知道他在问自己和张颜齐,刚想开口就听见张颜齐说不是,然后解释说他们是在车上认识的重庆兄弟。高嘉朗又笑,说你们看起来关系挺好,说不定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姚琛感觉张颜齐笑了,于是他也笑了。大概过了两三秒,高嘉朗开始转战逗余宗遥,一套一套的词弄得港仔招架不住。姚琛不知道是不是幻觉,他好像听见张颜齐小声说,那是当然,声音小得仿佛是说给他自己听的。又过了两三秒,姚琛反应过来他指的是高嘉朗说的一辈子的好兄弟。姚琛顿时觉得很开心,可是好像又有点怪怪的。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示,结果还是傻乎乎地笑起来,惹得王晨艺和刘也都用迷茫的眼神看他。张颜齐不知道姚琛是不是听到了,心想这个人真的很憨——又很招人喜欢。


  这场联络感情的聊天一直持续到三点,王晨艺撑不住了大家才散开。张颜齐把被子的另一边塞进姚琛手里自己翻去了上铺,然后把姚琛也赶去睡觉。上下铺的声音都停了,张颜齐这时候开始胡思乱想,突然想起自己抓被子太用力手头冒汗是不是都把被子抓湿了,他耐着性子等了大概五分钟,然后偷偷探头看姚琛。姚琛背对着他,身体蜷起。于是张颜齐缩回头开始睡觉。


  姚琛不知道张颜齐看他,只是把张颜齐递过来的那一边被抓皱的被子拢在怀里。他被子上的温度一半来自他自己,另一半来自张颜齐。

  


  第二天大家按要求穿上自己颜色不同的班服到他们第一次入场的场地集合。张颜齐起床没看到姚琛,于是拉着余宗遥一起出了大通铺。到门口,他们互相说了再见然后奔向自己的班级。张颜齐穿着黄色班服站在班级里,周围是一群对他感兴趣的弟弟。他抬头向F班看了好几眼都没看到姚琛,心想他会不会迟到,会不会找不到路了,昨天借他被子的人情是不是要还了,终于在最后一眼他看到姚琛系完鞋带站起来。于是张颜齐又开始自我反击,姚琛一看就是乖娃儿,啷个会迟到噢。他脸上带着笑静止了大概一两分钟,最后他叹了口气,心道下次一定要和姚琛一起走。


  发起人站在台上,用官方的句式给他们发布任务。她说二十四小时后将展开主题曲舞蹈考核,可是张颜齐没怎么跳过舞。他不知道自己该慌还是该直接放弃,下意识地看向他印象里舞蹈很好的姚琛。


  于是他们视线相对了。姚琛听到任务的时候心里紧了又紧,又想把这个任务完美地做好,又因为是第一个任务而兴奋紧张。这时他突然想起张颜齐,张颜齐不会跳舞。他扭头看向一片黄色的B班,可他没想到张颜齐也在看他。两个人视线交汇,他看到张颜齐跟他做口型——救命,我完了。姚琛憨憨地笑起来,比了个OK的手势。张颜齐点点头,回他一个大拇指。


  结果任务要求以班级为单位一起练习,张颜齐不由得心里一阵惋惜。选完班长后,vocal和dancer分开学习,张颜齐自然地加入了vocal组背词。对于一个rapper来说歌词并不是问题,很快他身边就围了一群人跟着他一起背。张颜齐大声把词里的规律说给他们,自己背完了就去观摩其他学员练舞。难就难在舞蹈,他的基础和B班其他学员差了好多。他游走在班级边缘,一个一个地熟悉动作。


  节目组送来了盒饭,张颜齐拿着盒饭去找了余宗遥,没找到,又去找了姚琛。姚琛还在练习,每个动作都一遍一遍反复记忆。张颜齐问他,吃饭吗?姚琛说吃,又问你舞练得怎么样。张颜齐带着他走到角落坐下,边走边说:顺其自然。两个男孩并肩坐在地上吃饭,期间张颜齐也给姚琛讲了记歌词的方法,姚琛很认真地听,但是几度想开口都没说出话。吃完饭两个人又各自回去练习。


  分开之前张颜齐说了句不用担心。



  姚琛站在台上的时候一阵眩晕。可是他不能搞砸,他知道张颜齐会看自己,他可以再把这个舞完整地跳给他,让他多复习一遍。


  张颜齐也确实有在认真看认真学,可奈何基础不过关,勉强跟上了一半就潇洒退场。姚琛和周震南在旁边看得要笑疯了,看见张颜齐走过来又勉强压制住不笑得那么夸张。张颜齐淡定地问,你们认识?话出口又觉得不对,大家都是重庆人,早早抱团也不是不好。


  哪知道周震南说,我和姚老师一起练习过三年。张颜齐愣了下,心里一下沉下来,感觉像是自己的宝藏被全世界知道了。他倒是没表现出来,点头说这样啊,还挺有缘。姚琛又忙着安慰他,说这个舞已经跳的不错了,后面还有机会练。张颜齐又点点头,跑到不合格的那一群学员里去了。


  几天后大家补考了主题曲,毫无疑问地全部通过。之后的一段日子过得相安无事,算是给学员们一个缓冲。张颜齐姚琛两个个人腻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有时候他们也会去阳光房找周震南,但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大通铺玩。姚琛的床在下铺,张颜齐经常以自己在上铺不方便的理由往姚琛床上躺——准确地说是睡在姚琛旁边。两个人会在床上一起看书,但张颜齐会偷偷看姚琛的侧脸。他没办法解释两个人之间的相互吸引,但是他真的好喜欢姚琛,连他憨憨的样子他都喜欢。姚琛则是觉得张颜齐又接地气又很可靠,一辈子的好兄弟是敲定了。


  很快导师查寝的消息传进了大通铺,余宗遥慌慌张张地不知道从哪里入手,而姚琛只愣了一秒就把张颜齐赶下床开始收拾。张颜齐爬回上铺,看着姚琛把床收拾得一点他的气味也没有。张颜齐心想可恶啊,手里又递了一根火腿和一包榨菜过去。姚琛收拾收拾又抬头看他,他就知道姚琛需要帮忙了,然后他下床和他一起叠方块被。还剩不到十分钟,张颜齐开始收拾自己的床。王晨艺帮他叠了个方块,却被张颜齐伸出拳头故意打扁。小王老师追着他打,姚琛在旁边笑,手上还拿着半瓶香水。


  姚琛的床在导师的记录板上提名表扬——等到这个结果后张颜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姚琛的床重新弄乱。姚琛也不阻止,在他闹完之后也躺到床上和他聊天。他说,第一次公演要来了。


  周震南站在阳光里,张颜齐几乎看不清他。可是话筒里的声音倒是听得真实,周震南说,浪漫一次吧。张颜齐已经能猜到了,他模仿着周震南的语气念了三个字,姚老师。事实上周震南也是这么说的。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好急躁,明明姚琛得了中心位是好事啊。张颜齐知道自己在吃别人的飞醋,心底又是一阵纠结,表面上倒是笑。这边姚琛上台和周震南互相拥抱鼓励,站定时心想周震南一定会选张颜齐做队友,这样张颜齐受的关注也更多。事实上周震南也这么做了。


  后来就是紧凑的训练。余宗遥是另一首歌的中心位,和张颜齐见到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周震南强抓张颜齐的舞蹈,誓要把他弄得苦不堪言。高强度训练让几个队员很快吃不消,但周震南的标准也没能达到。


  姚琛只是来串串门看看进度,没想到开门一半的人在地上趴着,其中也有张颜齐。于是姚琛二话不说拉走了周震南和他谈心,那一刻张颜齐觉得姚琛简直是带着光的天使。姚琛倒是有点被吓着了,一遍劝周震南慢慢来一边带着他释放压力。张颜齐只觉得他们谈了挺久,就到他连吃醋都吃过了才回来。但是姚琛回来明显是冲着他来的,他蹲到他面前说可以带他练动作。


  张颜齐慢慢爬起来,说我可以。


  公演当天他们坐在幕后等着上场。姚琛穿了蓝外套带了发带,眼睛化得像是微微上挑。张颜齐的下垂眼倒是被描了好几遍,眼神又狠又认真。他们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惊叹于对方表演前散发的魅力。姚琛没想到懒懒散散的张颜齐收拾完了简直提了好几个档次;他不知道张颜齐在地下的时候是不是这样的,如果是,那活该他得冠军。张颜齐也没想到平时一个憨憨打扮好了这么帅,搞得他心头扑通扑通跳还觉得自己这身都不够排面。


  悟空组压轴出场。张颜齐发挥得很好,该有的动作都做上了,他也看得出来姚琛也发挥得很好。两组一起站在台上等结果,姚琛过来和周震南靠了靠肩,又在张颜齐略略期待的眼神下给了他一个拥抱。


当整个演播厅亮起红灯的时候,张颜齐心刚刚放下就又慌了起来,和队友抱过之后转身走向姚琛,却意外地发现周震南一个人掉眼泪。张颜齐在周震南面前停住,看了看姚琛还在拥抱队友,他决定先安抚一下这个弟弟。


  于是姚琛转过来的时候第一眼是看见一群人围着周震南,第二眼发现周震南哭了,第三眼目睹了张颜齐伸手用大拇指揩去他的泪。姚琛有点不知所措,他总觉得这样的场景过于亲昵,但仔细想想他和张颜齐一直是这个状态。大三角里周震南是年龄最小的弟弟,他也理应被照顾。姚琛努力说服自己,却还是没能敌过失落和无奈,忍着泪和队友回到大通铺,钻进浴室哭。


  张颜齐坐在姚琛床上等他出来。他猜姚琛一定是哭过,因为他的眼睛还有点红。姚琛说,恭喜。张颜齐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但是他看得出来姚琛不是嘲讽他。姚琛又说,你们组表现很好,那段rap很炸,我们组就没那么强啦。张颜齐说不,你在台上真的很有魅力,我预料得到你一定可以走到最后。姚琛笑了,这是你第一次否定我说的话。但是我很感谢你。如果可以,我希望走到最后的人也是你。



  公演结束后,一百号人又坐在他们第一次考核的大厅里等待命运裁决。有的人甚至还没被观众发现就要被迫离开。张颜齐并不担心姚琛,他觉得姚琛有实力。当姚琛以第三十八位晋级时,他甚至觉得有黑幕。在他看来姚琛至少也是前十五水平,可是他没说什么,上去抱住他。姚琛的光芒,以后大家都会看见的。


  他做好了自己会离开的准备,东西都收得整整齐齐了。但是他没想到余宗遥走了,这个前几天还在给他们庆祝的港仔现在在自己面前梗得说不出话。不只是他,张颜齐自己也不停地哭。余宗遥说,我的,我的,我的……而张颜齐努力让自己稳定下来,泪水还是止不住流。我的记忆?我的梦想?我的心意?无论是哪个未说出的词都不会让张颜齐好受。姚琛和他一起回到大通铺,这里已经少了将近一半人,有的地方连灯都没有开的必要了。张颜齐又想哭,所以就哭了。姚琛坐在他对面床。周震南经过他们,坐下来塞给他一包纸巾,但没过多久就被工作人员叫走了。


  张颜齐哭了好久,他听见姚琛说,千万不要比他先走。张颜齐哭得眼泪都没了,一边干嚎一边抱住姚琛。姚琛也很难受,这时候也主动凑近了给他抱。张颜齐哭得气息不稳,努力平静下来想跟姚琛说话。张颜齐心想这个人真的好温柔,——又很招人喜欢。他能闻到姚琛身上的味道,那也是温柔的。


  男孩子收得快,再没多久张颜齐就安静了。他说对不起,姚琛。姚琛说,没关系,张颜齐。然后张颜齐把姚琛扑倒在床上,就像他们以前那样。可这次张颜齐面对着姚琛笑不出来了。他觉得那一瞬间他对他的引力好像超过了同性之前的正常值;他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的感觉。张颜齐不知道姚琛怎么想的,或者说感没感觉到,一时间两个人都沉默地对视着。过了很久,姚琛坐起来了。张颜齐怕他是生气,又希望他不是。姚琛在床上摸出一条毛巾,张颜齐笑了。


  

姚琛说,我去洗澡。张颜齐说,好。




  
   让我设想,在那些星星之中,有一颗将引领我的生命穿过未知的黑暗。——《飞鸟集》







 

△因为这篇比较模糊,所以颜琛/琛齐的tag都打了。一年多没动过笔已经快写不出东西了 害

算是续篇的→触觉

评论(7)

热度(1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