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始至终-

【姚颜四起】外卖小哥和跑酷高手

△更新时间随缘


△七花警告


△硬要装酷实则憨憨超厚滤镜琛x极其执拗认认真真转不过弯齐


△钓


△勿上升正主!

(一)←前篇



(二)

  张颜齐:?

  
   说实话那男的倒是长得挺好看的,梳着背头,白得反光,偏偏又穿了黑色衬衫和马丁靴。他开口就是四个字:一个人吗?

  张颜齐哪想得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被这种钓人标准句型问候,面上还是不动声色,说跟别人一路来的。那人问是谁?张颜齐指指吧台旁边的姚琛。他望了一眼,说,看来不是你男朋友。……你第一次来这家吧,之前没见过你。张颜齐小声说嗯,那人笑了,说不用这么警惕,我叫任豪,算是这里的常客,经常来的应该都认识我。你呢,怎么称呼?张颜齐一看推脱不过,只好顺着他的话接下去,报了自己的名字。

  任豪看他的眼神有点玩味,问他到底是不是gay。张颜齐脑子想转转不动,说不知道,可能是可能不是。任豪说,啊……那这样呢?说着把手指从张颜齐的指尖一路滑到手背,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站起来凑到他面前和他对视。张颜齐被任豪的眼神盯得几乎不敢动,等到他笑着坐回去才发现自己有点发抖,赶紧抿了口酒,说不激动是假的,说被吓到了也是真的。

  任豪说,我看你也不是没反应。说真的,要不要来试试?张颜齐没混过圈子也不知道他要试什么,开口想问,抬头一看姚琛回来了。他和任豪明显地对峙了一瞬,任豪夸张地叹口气,站起来拍拍姚琛的肩说感谢我吧,然后跟张颜齐挥挥手走了。姚琛坐下,看着张颜齐肩膀明显垮下来,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其实他从任豪走过来就注意到了;本来他一开始就想回去的,结果发现张颜齐和他很好像认真地聊起来,出于私心也想看看他被钓是什么反应。后来他旁边那个小男孩子看他一直向那边望,知道自己没戏了,反过来跟他说帅哥要把握住机会啊,该走还是要走——正好姚琛看到任豪站起来凑过去,这个角度看不到他们在做什么;任豪坐回来的时候姚琛看见张颜齐低着头,杯子一撂就往这走。

  姚琛也不敢盯着张颜齐看,偏着头问他你刚刚不会……张颜齐连忙摇头说没有没有,姚琛嗯了一声靠在沙发上。过了一秒又觉得不对,又问了一句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张颜齐说不……不知道。沉默了三分钟后,姚琛问了今天的第二句你还好吗,张颜齐回答第二句好点了。姚琛摸出手机准备看时间,却发现屏保上覆盖了从微信QQ到短信各种社交软件的信息——都在问他钓到没有?走了吗?真的要处?姚琛点开微信群,正巧有人发了几句消息。

   焉栩嘉:姚琛
   焉栩嘉:姚琛把豪哥劝退了
   焉栩嘉:但是坐在人家对面磨磨唧唧的
   焉栩嘉:也不交流下感情!!!

  姚琛心想我就不该来你家的店!然后他狠狠地关上手机屏幕,想去拉张颜齐;手伸到一半又怕吓到他,改成了拍拍他的手臂。张颜齐整个人像缩在沙发上,一米八的大个子被酒吧遮遮掩掩的灯光藏成小小一团。姚琛看他情绪不高又觉得心疼,温柔地跟他说我们出去吧。张颜齐低着头说好,乖乖放下杯子被他牵着袖子走出去。姚琛看他这个样子又心痒痒,一个男孩子在你面前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可爱真的很能侵入人心。

  实际上张颜齐只是安安静静坐在位置上喝酒,觉得尴尬也找不到话题聊,卡壳了。刚刚任豪的小插曲他看来是圈里的常见现象——都是常见现象了,别人都不慌我慌什么,然后一放松就忘了。姚琛牵他袖子的时候他也懒得动,毕竟是半熟不熟的交情,他也不会为一点点肢体接触就翻脸;更何况也并没有接触到肢体上。他还觉得出酒吧的时候姚琛看起来还挺开心的,也不知道和那男孩子聊到哪了。



  后来姚琛带他走到了公园——就是下午见面的那个公园。张颜齐看到路边又有火光,然后看到有点眼熟的滑板少年。姚琛在距离那几个人大约50米的地方停住,怕他认生,问他我们过去好吗?张颜齐倒没想这么深,心想不过去我们来这里干嘛,嘴上飞快地接了句阔以。

  周震南站在火旁边,远远地喊了句姚琛,于是所有人都看到他们了。姚琛大声说我把张颜齐也带过来了!张颜齐听到自己的名字先是一愣,看了眼姚琛,再向前面看过去的时候发现人已经沸腾了。他和姚琛本来是一起过去的,结果周震南卡在他们中间硬生生隔开了;他被周震南和一个高个子的亲热地挽走坐在小桌子旁边。

  周震南开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周震南,我重庆的。这是憨批夏……之光,就喊他光光就行。张颜齐点头,说我张颜齐。夏之光挺激动的,问你哪人啊?噢重庆的,你怎么跟姚琛认识的?外卖?啊你原来送外卖啊,什么?噢是兼职啊。周震南本来想伸手拉住夏之光让他别这么多话,结果不可置信地扒住张颜齐的肩膀:你是那天那个送外卖的啊?张颜齐点头说是。周震南心想送外卖的都这么潮了,还是忍不住说了句太巧了太巧了,然后跟夏之光解释那天发生的事情。张颜齐悄悄探头找姚琛,看见抱滑板的坐在他右边,左边是个穿黑衣服的,嘴巴不停地说话。

  姚琛应该是感到有人看他了,抬头看,又发现张颜齐和周震南他们聊得好好的。焉栩嘉拍拍他的手臂说你别往人家那里望了,快说你搞得怎么样。姚琛慌慌张张地说不清楚:我不知道啊……感觉他应该有点意思了。翟潇闻跺脚说有什么意思!你跟他说了没?姚琛摇头。翟潇闻脸都苦了,说男人的感情就要大声说出来!姚琛瞪大了眼睛夸张地说我们才认识几天,这才第一次出来玩啊!焉栩嘉叹口气,用年长者的语气说算了算了,还早呢。翟潇闻小小地瘪瘪嘴,姚琛松了口气,起来去帮张颜齐解围。

  实际上那边相处得很融洽;甚至已经开始撸着串唠嗑了,姚琛还没走近就听到夏之光说:我可会烤了,我从小在碳里长大的。然后他看见张颜齐——应该是所有人都看见——他真的笑了,不是嘴角上翘,他微微低着头,咧开被辣得发红的嘴唇露出两颗虎牙,下垂眼变得越发温柔起来。 姚琛巴不得他手上拿的马上要放进嘴里和牙齿接触的不是烤串,是他自己——张颜齐咬下去了——姚琛突然醒过来,脑子开始飞速运作,几个大步跨到张颜齐旁边坐下。

  张颜齐一口肉还没咬下去,抬头看到姚琛过来了。他本能地把手里的烤串递给姚琛,不巧姚琛也想照顾着别人,说你吃吧夏之光还在烤,就着他的手又给他推回去。张颜齐也不客气,拿回来继续啃;毕竟也不是第一串了,动作流畅毫不害羞。他嚼着肉和姚琛对视了三秒,然后咕一声把肉吞下去,笑着说,姚琛你好憨噢。姚琛还维持着那个嘴角微微上扬的表情没反应过来,张颜齐又说你这个样子还挺可爱的。姚琛脸一下就红了;眼睛里只剩张颜齐眯起来的眼睛和两颗虎牙。周震南坐在旁边啃排骨,止不住笑,说这是姚老师第一次被人面对面说可爱吧;然后他又拍拍张颜齐的肩,靠过去故意捂着嘴说:姚老师害羞了……耳朵都红了哈哈。张颜齐俯下身和他一起笑,手上还捏着几根签签。

  姚琛坐在对面也不是听不到周震南说话,明明心里很激动还硬装出无所谓的样子,明明害羞到脸都发烫还小声说我没有。还好夏之光过来塞了把牛肉给他,他才不至于手不知道往哪放。姚琛低头啃肉逃避尴尬,焉栩嘉拎着板过来给他们分了几张餐巾纸。张颜齐说谢谢,把纸攥在手里;周震南倒了点水把纸打湿,掀起刘海敷在额头上。张颜齐小声问凉快吗?周震南已经开始叠第二张了,转头说还行。张颜齐往自己手臂上试了试发现凉得有点刺激,嘴角一翘手一伸,于是姚琛的手臂上也啪地多了张纸。

  姚琛感到一凉手臂肌肉一抖,眼睛瞪大了说好冰这个,拿着打湿了的餐巾纸愣了几秒,然后效仿周震南把它敷在额头上。张颜齐在小矮凳上缩着,一只手从腿和手臂的间隙钻出来,伸出一根指头指着周震南和姚琛,小声说你们两个看起来像个憨批……姚琛还在笑,周震南手上拿着串就吼出来:你才是憨批!说着举手作势要打。张颜齐一边躲周震南的攻击一边补了一句,你个傻(ha)憨憨,哈哈儿吹风了不冰死你……



  张颜齐在床上醒来的时候是早上6点。他转身打算翻个面继续睡,又被床上的另一个人惊了。

  昨天晚上姚琛给他挨个介绍了他的几个好朋友——除了滑滑板的就是跳街舞的,只有姚琛一直在练跑酷——后来一群人玩尽兴了准备散了,翟潇闻还表示姚琛家很近可以到他家去住一晚上;张颜齐一看时间已经一点过了,本来有点心动,但还是矜持地摆摆手说不用。翟潇闻还想劝劝,姚琛马上揽住张颜齐说我送他回去,他们俩就骑着张颜齐的摩托车走了。张颜齐怕现在回去打扰到余宗遥,换了个方向往自己家开。他家就在二楼,所以他邀请了姚琛上来坐会儿,给他开了瓶冰饮料。五分钟不到姚琛喝完了打算走,到门口又被张颜齐叫住了。

  张颜齐问,你……怎么回去?姚琛愣了,张颜齐想了想,说你睡我屋吧。大概过了十秒钟,张颜齐以为他要拒绝自己,没想到姚琛把门关上了。他先去洗了个澡,出来给姚琛拿了套睡衣让他去洗,然后火速进屋拿了多的枕头被子。姚琛洗完出来看见床上两个枕头两张被子,说不会你要我和你睡一张床吧。张颜齐已经在床上了,说另一间房懒得打扫太多灰。姚琛说那我睡沙发,张颜齐连忙去拦他,硬把他拽到床上(姚琛都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大力气),跟他讲道理:你是客,不能让你睡沙发,但是我也不想睡,反正都是同性。姚琛犹豫了下坐进被子里,身体僵硬。张颜齐怕他还要出去,伸手轻轻扯他让他躺好,很认真地说说这床应该够大的,我睡觉很乖。姚琛心都要化了,闭眼说我睡我睡。过了一会张颜齐小声补了一句晚安。

  姚琛几乎紧张到不敢睡;早上张颜齐转过来的时候正好和他四目相对。张颜齐很尴尬地问是不是吵醒你了,姚琛说没有没有,只是恰好醒了。张颜齐放心了,闭眼继续睡。姚琛小心翼翼地摸出手机,点开微信群。

   翟潇闻:害
   翟潇闻:这大早上就我醒了吧
   周震南:我也醒了!!
   周震南:没睡好,据我观察昨晚上某人没回来
   夏之光:那某两个人现在应该睡得很香吧
   姚琛:他在睡,我醒了
   翟潇闻:?
   姚琛:昨天晚上也没搞什么乱七八糟的
   翟潇闻:就只是睡个觉?
   夏之光:盖被纯聊天啊??
   姚琛:嗯
   姚琛:我继续睡了

  八点半,张颜齐闹钟响了。他从被子里伸手摸到手机关闹钟,伸了个懒腰起床。姚琛换了衣服,把睡衣叠好放在床边,给他和张颜齐一人煎了两个蛋做早餐。张颜齐打着哈欠说谢谢,坐下来的时候忍不住吐槽一句你好像保姆。姚琛拿着筷子去洗锅,小声地说,也不是不可以。

  张颜齐坚持把姚琛送到他家楼下,这才掉头回学校。一路上他全凭肌肉记忆开车,脑子飞速运作,开始编一晚上没回宿舍的理由;希望余宗遥没有去警局报他失踪。他把车停在校门口,一路小跑回寝室,却在签到本上看见了张颜齐三个字,日期是昨天的。正巧余宗遥从楼里出来准备去上课,看到他之后抓着他的手腕扯到墙角,在他没开口之前小声说:昨天晚上我悄悄溜下来,看见老师在里面房间,就把字给你签啦。张颜齐激动地抓住他的手乱甩,一边大力点头一边说太感谢你了你是中国好室友!余宗遥腼腆地笑,走之前不忘提醒他收拾好了去上课。

  张颜齐上楼找到了回到寝室就从未拉开过的书包,从衣架上把工作服取下来塞包里。放在裤兜里的手机震了震,他一把把书包扔到床头掏出手机。

   姚琛:上课了吗
   张颜齐:没呢
   姚琛: [语音]

  张颜齐拿起来听,姚琛问他昨天喝了酒会不会头晕。张颜齐感觉自己收到了侮辱,开语音大吼气泡水喝了啷个可能醉哦!姚琛说那就好,有点鼻音,张颜齐猜他在笑。姚琛又说,你下次什么时候有空,出来玩啊。张颜齐说我很闲啊不然不会去找兼职,周二周四下午我都没课。姚琛说好,明天再约时间。张颜齐看看表,说我要上课了。

   姚琛:好好上课
   姚琛:好好学习
   张颜齐:[ok/]

  等他一路狂奔坐到位置上的时候教授进来了,教案往桌子上一放就开始讲。张颜齐前几分钟累得直喘气,余宗遥拿自己杯子往他被子里倒了点水。张颜齐趴在桌子上索性不听了,悄悄咪咪摸出手机伸在前桌的背后玩,打开屏幕就看到姚琛让他好好学习那条消息,自己还回了个表情。张颜齐瞬间有点心虚,锁了屏又放回包里了。余宗遥用他那本满是笔记的本子放在两人之间,张颜齐一眼看过去密密麻麻的红字黑字。不行了,头大。



  下了课他像往常一样拿出手机切进骑手页面,接了第一单。张颜齐跨上车,先戴了耳机,再戴了头盔,然后开出去。路上突然来了电话,陌生号码。张颜齐心想现在就要催单也太急了,然后战战兢兢接通。

  是个熟悉的声音——问是不是下课了——噢,是姚琛。张颜齐说下课了,在跑单,又问你怎么有我电话。姚琛说你傻吗,微信自己填了都不知道?张颜齐笑着说我忘了,你打电话干嘛噢。姚琛问,你吃桃子吗?张颜齐说吃。姚琛明显开心了点,说有人给我送了两箱桃子,蟠桃,我吃不完要坏了,晚上我给你送过来。张颜齐说这哪行!晚上我过来拿就好。姚琛还想跟他掰,张颜齐干脆说我在开车等到起然后把电话挂了。

  晚上送完最后一单出来,张颜齐找个地方换了衣服,给姚琛发了个微信,往他家开。

  张颜齐:我过来了

  等到张颜齐到姚琛家门口的时候姚琛也没回他消息。张颜齐也不确定这是不是姚琛家,抬手想敲门也犹豫不决。就在他敲下去的那一刻门开了,姚琛头上搭着毛巾穿着睡衣站在门后。











△齐齐现在都没有用完整的笔记本记过笔记,只好看小余的啦。小琛哥要督促齐齐好好上课!好好学习!

△开学了真的开学了,更新时间波动不定,幅度大概是五六天。所以真的很难等的,各位记得带梯子,小心在坑底爬不出来啊。

评论(12)

热度(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